[Superbat] 温柔

写得挺无脑的。一点逻辑都没有。

是南北老师@南北越九阡. 的梗—— 原梗好温柔,但是我写了个啥。

极度ooc作文。不到1k

不好看。

 

 

 

summary:

克拉克倒不是说有多闲每天都才在布鲁斯的耳机频道里噼里啪啦地说一大堆。他只是觉得自己的搭档看起来总是冷冰冰硬邦邦的,想给他带去点这个世界上的欢愉和烟火气,尝试着剥开一点点蝙蝠黑漆漆的盔甲,尝试着窥见一点酸涩外衣下柔软的果肉。

 

 

——

1.

克拉克刚开始和布鲁斯组队的时候其实有时候也会疑惑他和自己搭档到底是因为什么。

 

那个黑漆漆的大蝙蝠对他,不,是对任何人总是很冷淡。联盟成员找到他的时候,他也就是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转头继续自己手下的工作。浑身散发着方圆三百米不许有活物存在的气场。

 

和自己一起出任务也不会说什么话,只会在耳机里静静地听着超人在另一头絮絮叨叨讲,有时候淡淡地应一声嗯,告诉超人自己还没有挂掉通讯。

 

克拉克托着在任务中被波及到的飞机,听着身后披风猎猎作响,瘪瘪嘴。刚才的对话也在蝙蝠侠冷淡的一声嗯中堪堪结束。他有些不满地加快了下降的速度,飞机上的人被突如其来的失重感吓了一跳,超人听见惊呼声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做了件什么幼稚的事情。

 

克拉克稳住速度,叹口气,他不是一直都这样吗,蝙蝠侠从不和任何人进行多余的交流。他脑海里的小人晃着身子哼哼着这句话。

 

但是又能怎么办。克拉克眨眨眼睛,虽然有钢铁之躯,但是这风吹得他还是有些难受。谁叫他是蝙蝠侠。

 

2.

克拉克几年后对布鲁斯说,你真是越老越温柔。

 

其实说起来矛盾,克拉克自己有些不同意当时说的那句话。他一直都是个很温柔的人。拿掉自己平时看他的滤镜,他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只不过是布鲁斯把它藏在了蝙蝠侠的黑色盔甲之下。

 

他会在倒塌的钢筋水泥之间用自己的躯体挡在前面,会在无路可走时把自己当做最后的后盾。他会为了自己的城市拼尽一切,会为了自己的信念一条路死磕到底。

 

他固执却也温柔。

 

他的温柔也叫做伟大。

 

虽然无声但是无孔不入。

 

3.

克拉克和布鲁斯在一起之后,有一次克拉克拉着他躺在沙发里看电影,布鲁斯侧过头盯着克拉克被光映得五颜六色的侧脸,突然问他:

 

“我以前跟你只说嗯的时候你会觉得我很冷漠吗?”

 

克拉克把视线从屏幕上扯下来,转头看向盯着自己看的布鲁斯,咧开一个标准的超人式笑容:

 

“不会啊。要不然蝙蝠侠该说什么。你的鼻音总是很温柔的。”

 

因为那是你的纵容,你的信任,你的笑你的悲伤,还有你的爱。

 

蝙蝠侠不善表达,那就是你在人间所有的烟火。

 

END.

 

 

我不信,这回你还锁我就不来lof玩了

评论(4)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蝙蝠和蓝知更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