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Jay无差】屋顶吉他

我流212 极度ooc

(我也不知道这么一个小甜梗,怎么能变得那么苦呜呜呜

但是这个是纯甜饼!

 

“Alf!我回来啦!”

 

杰森缩在二楼自己的房间里都能听见楼下传上来的响亮的声音。他瘪瘪嘴,那个叽叽喳喳的大蓝鸟回来了。他能听见下面阿福和那个傻鸟说话的声音,好像阿福还特地考了曲奇来欢迎他回来。

 

杰森努力忽略掉楼下有点吵的声音,把自己扔回书籍里面。但是他有些失败,他的耳朵总是在自作主张地接受着外面传来的声音。他听见楼下说话的动静小了下去,一个不同于阿福的脚步声走过楼梯,在变得越来越大,正在杰森猜测他要去做什么的时候,脚步声停了,杰森还没来得及奇怪,下一秒自己的房间门就响了起来。

 

杰森愣了一下,没有站起来去开门,迪克听里面没动静,又敲了几下,依旧无果,他停了一小会,朝里面说:“Jay,我知道你在里面,你想不想跟我出去晒晒太阳,天天闷在屋里看书你会缺钙的。”

 

杰森在房门后带着几分鄙夷地听着迪克的话,咂了咂嘴,开口回讽他:“老蝙蝠的餐谱非常合理,我不会出现这种问题,迪克。”

 

他已经能想象出外面那个人像是被浇了冷水一样的可怜狗狗模样了,所以他想了想,刚想补上点什么拯救一下局面,门外面就传来了迪克带着点笑意的声音:“我记得布鲁斯的吉他还没有被处置掉。”

 

好吧,他竟然没有被打击到,杰森有点失望。“随便你吧,”他打开了门,转身想要坐回沙发上继续他没看完的书。但是迪克一把拉住了他的小臂:“那既然随便我了,书就别看了,不差这一个下午嘛Jay。”他对着自己的弟弟眨了眨眼睛。

 

杰森看着面前这个今天好像有些不对劲的大蓝鸟,突然就觉得自己才是年龄大的那个。他放下手里的书,想要跟迪克走出房间。迪卡拉住了他,转身朝着房间窗户走过去。杰森有些疑惑,他这回是真的怀疑迪克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魔法侧的敌人神智有些不清醒。他抬头,看见迪克已经打开了窗户,爬到了窗外,正在喊他一起。杰森瘪瘪嘴,跟着他一起翻了出去。

 

毕竟都是蝙蝠侠的跟班,爬个窗户对他们来讲根本不算什么难事。杰森跟在迪克后面爬上了屋顶。他站在迪克的后面,看到上面已经放好了一把吉他。他有些诧异地看着转过头来的迪克,又看着他咧开一个笑容走过去把吉他抱起来坐在屋檐上。迪克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杰森坐下。杰森看了看,有些犹豫,最后还是在迪克的注视下坐了下来。

 

今天阳光很好,下午的时间也刚刚好。迪克甚至还把阿福烤的饼干带了上来。杰森拿过一块咬了一口,侧过头看着迪克低头随便扫了几下弦。

 

“我还不知道你会弹吉他。”杰森抬了抬眉毛。迪克把注意力挪开,转头看向杰森:“我以前可是在马戏团,小杰鸟,会弹个吉他没什么惊讶的。”杰森不再说话,侧过头看着下面的韦恩庄园。

 

迪克扫了扫弦,试了几下音,其实他也很长时间没有碰过吉他了。今天只是一时兴起,也是想要跟自己的小红鸟待一会。他想了想,不知道要唱什么,就随便弹起了脑海里浮出来的某段谱子。

 

指尖上的薄茧还在,擦过吉他的尼龙弦酥酥麻麻的。他听着曲子传出来,似乎这首歌是有词的,迪克还有些尚存的记忆,他尝试着哼了几句,只希望不要太难听:

 

“Pour mercy mercy on me, I'll fall upon my knees."

(对我仁慈一点吧,我将为你献上我的双膝)

 

"And they'll say I told you so."

(他们会说,我早就和你说过)

 

"Come on when you know you know."

(别这样,到了时间你自然就知道了)

 

"All the lonely shadow dances, from the cradle to the grave."

(从摇篮到坟墓,永远都只有你一个孤独的影子在起舞)

 

好像是这么唱的吧。迪克有些走神,恍然意识到这个画面倒是有些温情。下午的太阳已经有些西斜,自己弹着吉他,杰森就坐在一边。他侧过头看看自己的弟弟,少年的轮廓在日光下像是镀了层暖乎乎的金色,双腿在半空中晃晃悠悠,难得安静地听着迪克断断续续的曲子。

 

夜晚还没到来,他们只是两个孩子。

 

"It's a solo song, and it's only for the brave." (这是一首孤独的歌,它只为勇者而唱)

 

这是迪克能想起来的最后一句歌词。

 

END.

————

对,歌是我的私心(害羞

叫Only the brave,Louis Tomlinson的(扭捏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蝙蝠和蓝知更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