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丸】三月

前情提要:没有交往!大仓会在小丸家里是因为被小丸叫来喝酒

我流仓丸(土下座

下雪我编的


——


“大仓!外面在下雪哦!”


正在低头研究丸山的贝斯的大仓闻声抬起头,一抬眼就对上了说话人因为兴奋微微眯起来了的双眼。


“诶真的吗?这都三月了怎么……” 他有些惊讶地抬了抬眉毛,下意识地开口想去质疑丸山刚刚发表的“下雪了”言论,但是话说到一半就被人把话头抢了回去。


“真的在下,你快看!”丸山在沙发上挪了挪,挨得离大仓更近了点,把手机伸到大仓眼前要他看自己刚刚在推特上刷到的视频。丸山刚刚洗过的头发蓬蓬软软的,低着头凑近后有一下没一下地划过大仓的侧脸。他趁丸山不注意侧过头用鼻尖轻轻蹭了一下那些看起来就会很好摸的发丝,悄悄闻了闻,一股很淡的薰衣草香绕了上来。


好好闻。大仓一边转回头去看丸山递给他的手机一边想。他对着小小的荧光屏幕眨了眨眼睛想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东京难得的降雪上,试图忽略耳尖传来的似有若无的热度。


“哦真的啊!”大仓强迫自己的嘴巴做出点反应,但是大脑却控制不住地思考这个人是不是又用了那个薰衣草的精油,难道最近又睡不好吗。


还没来得及从自己的内心世界里抽出身,大仓就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捏了捏,覆在自己手上的指尖带着茧,划过掌心的时候有些许痒。他移过目光去看丸山,那人正笑眯眯地一脸期待地盯着自己。大仓一时间有些愣,直觉告诉他这个人没在打什么好算盘。


“干什么?”他抓住那只想要抽走的手捏了回去,依旧湿漉漉的,只不过比起往常有点凉。大仓佯装嫌弃甩开,然后坏心眼地在丸山的衣服上擦了擦。他看着被恶作剧的人眼睛里闪过一瞬间的无措,像个喜欢捉弄人的幼稚小鬼一样心里莫名浮上来一丝愉悦,满意地咧开嘴笑得一脸满足地抬手揉了两把丸山的头发。


丸山对大仓的一系列行为没什么反抗,只是等年下的鼓手折腾完了又看过去对上视线,问他好不容易下了雪,要不要一起出去看看。这下搞的大仓有些措手不及,他本来以为对方不管怎样都会先吐槽一下自己,没想到等来的是这样的一个邀请。


“啊…好啊。” 大仓回过神说,被那双眼睛这样盯着看他莫名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他其实一直觉得丸山是个很好懂的家伙。这个人说复杂其实也简单,他会习惯性随口扯来些一听就假得不行的理由来搪塞大家的邀约或者关心,有时候甚至连理由都不想找,直接用一句“我的痛苦是我自己的事情”推开所有人,自己缩在角落里用酒精消化掉一切。但是就这样一个喜欢把自己团成一团开启戒备状态的人却怎么也没法好好管理自己的表情,那张狸猫一样的脸总会告诉其他人一些本人原本不想流露出来的情报。消沉的时候恨不得连头发丝都彻底耷拉下来宣告它的主人今天很低落,兴奋的时候就会像现在这样眼睛亮得像是睡前把前一天夜里满天的星星都装了进来,让人舍不得拒绝。


“谢谢小忠!”丸山像是从沙发上弹了起来一样跑去抓随意堆在另一边单人椅上的米灰色大衣,另一只手拿起大仓的外套丢给慢悠悠从海绵垫的怀抱中站起来的高个子年下,转过身就向玄关冲了过去,飞速穿好鞋推开门自己先跑了出去。


“喂你这家伙…等等啊!”大仓看他突然兴奋地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吓了一跳,也知道自己拿他没办法,只能匆忙披上外套追过去,路过玄关的时候顿了顿,思考了一下从置物台上拿走了丸山随手放在这里的一顶藏青色的帽子。


等大仓追下楼去的时候丸山已经在雪地里站着了。虽然温度不是很低,但是因为雪一直在下,地面上还是积起了一层浅浅的白色。那个裹着大衣和围巾的人大概是想要看得更清楚些,找了个亮着鹅黄色的灯光的路灯下面站着,一动不动地仰着头看着在这里可以说是难得一见的雪花。三月份的天依旧黑得有些早,此刻只有不是很明朗的月光和丸山头顶的路灯洒下来的光亮照在他身上,仿佛这个世界里只有这样一小束光,从天上缓缓飘下的泛着白色的雪花,和专心看着雪花的那个人。


大仓有些怔,像是被什么无形的钉子钉在了原地一样愣了几秒。他知道丸山隆平很好看,虽然有时候嘴上会毒舌这个明明比自己年长两岁还是先入所的前辈的人,但是他一直都知道。然而现在和平日里每天都会看到的那些全都不一样,他不知道为什么,也找不到语言来描述,一点头绪都没有。大仓现在大脑里唯一的想法就只有他或许这辈子不会再看到第二次这样画面了,他不想走过去搅碎这样干净温柔的氛围,没有理由的,就是不想,直觉就是这样告诉他的。


是丸山先发现在小路对面发愣的大仓的。他转过身朝那个抓着一顶帽子呆站在那里的高个子挥了挥手,露出了一个一如往常的暖乎乎的笑脸。大仓像是被打了一针强心剂一样突然找回了自己心跳。平常吐槽又准又犀利像是没什么能难住他的器用偶像难得在原地手足无措了一秒,意识到自己毫无退路只能快步穿过小路迎着丸山像是还带着落日余温的柔和目光走过去。


“小忠你好……啊。”


慢字还没说出口,丸山就感觉自己头上被扣了个什么东西。大仓赌气似的手上用力又把帽檐压得更低了些,遮到以自己高出半个头的身高差看过去完全看不到丸山的眼睛才满意地松开了手。额前的头发被帽子压了下来遮住眼睛弄的丸山有些难受,他伸出手去拨弄了两下,又调整了一下帽子的角度戴得更舒服些,才再一次把目光投向来人。


丸山把半张脸藏进了围巾,偷偷抿起嘴角笑了出来,抬手摸了两下大仓的头发,摆出一副好哥哥的架子问他我们可爱的小忠突然怎么了。大仓打了个冷颤,突然感觉熟悉的气息和熟悉的那个丸又回到自己面前了。他躲开丸山的目光,拍掉了那只在自己头顶胡作非为的手,装出一副嫌弃的表情回嘴说现在想起来装好哥哥了,出门的时候怎么没想起来等等我。


丸山收回手,重新揣回了大衣口袋里,依旧一脸笑意地看着大仓,反着灯光的眼睛亮晶晶的。


“因为不想错过,” 他说,“这是这一年的第一场雪哦,虽然不是常规意义上在年末的初雪,但是是真真切切的在这一年里下的第一场雪。”


丸山说到这里顿了顿,像是给自己继续说下去的勇气一样深吸了一口气舔了舔嘴唇,眼神飘忽着从大仓身上挪开,好像这样会变得更容易说出口一样。


“所以想着一定要和小忠一起看啊。”


自认为已经学会自如应对一切突发情况的立派大人大仓忠义像是在这一瞬间被下了一道缄默咒,除了任由自己脸颊和耳朵的温度飙升以外什么都做不到。他张了张嘴,努力想要发出点什么声音。一番挣扎无果,思来想去最后选择驱使自己的双腿迈开步子慢慢蹭到丸山身边,右手不讲理地直接塞进了丸山的大衣口袋里,低着头不去看年上人的表情把手指挤进了口袋里那只冒了一层冷汗的手的指缝,紧紧地扣住。


“哦…哦。那就陪你一起看吧。”


END.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蝙蝠和蓝知更鸟 | Powered by LOFTER